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区委中心组举行《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司法体制改革的若干问题》集中学习会

2014-11-03 09:35:59   来源:台江区委宣传部理论科    【字号

  按照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要求,10月30日下午,台江区委中心组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刘方权教授做《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司法体制改革的若干问题》法治讲座。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吴勤主持。

  刘方权教授从法律体系完善与宪法的实施、公正司法与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这三个方面着手,生动讲解司法职权配置、人权司法保障、司法活动监督等内容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深刻阐述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主要措施和方法途径。

  吴勤强调,全体同志要围绕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法治台江”建设实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推进社会治理,为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