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台江区委中心组举行“保护文化遗产 留住闽都文脉”学习(扩大)会

2015-04-22 11:02:32   来源: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    【字号

  4月1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台江区委学习中心组邀请闽江学院历史学系主任薛菁教授,做“保护文化遗产 留住闽都文脉”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区委常委、区教工委书记、区委宣传部长李辉主持会议。

  薛教授在会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保护传统文化遗产的重要论述,梳理了福州历史文化资源与文化遗存,总结了近年来福州有关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概况,分析当前文物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

  下一步,我区领导干部将重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区情实际,积极配合做好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工作,筹办陈文龙民间信仰大型文化节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岸民间民俗文化交流,筹建评话、伬唱培训基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