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宣传 >> 理论学习 >> 理论研究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落实

2016-05-30 17:30:18   来源:台江区委宣传部理论科    【字号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学党章党规,要落实到党性教育上。加强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教育的核心内容,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中之义。广大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对照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学系列讲话,要落实到理论武装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思想武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做合格党员,要落实到挺纪在前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立德立规。广大党员要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要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要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广大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阔眼界思路,立足岗位奉献,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和做统一起来,引领发展行动、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方法论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