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理论学习 >> 正文

区委中心组举行《当前邪教滋生背景及其政治思想防范》扩大学习会

2013-11-04 11:25:32   来源:台江区委宣传部理论科    【字号

  8月8日下午,台江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福建社科院研究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福建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潘叔明作《当前邪教滋生背景及其政治思想防范》专题讲座。区委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各单位领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等到场听取讲座。

  潘教授首先分析了国内几种扰乱社会安定稳定的言论,指出对中国时势分析应有清醒、坚定和自信态度;接着分析邪教时起时伏是一种长期的社会现象,群体焦虑引发的社会焦虑是邪教的社会温床;最后提出我们应当从政治法律、思想文化等多个维度着手,秉承科学精神,结成宗教、科学、哲学的文化反邪统一战线。

  此次报告会对当前邪教滋生背景的分析深刻到位,让我区领导干部更清醒地认识到防范邪教是一项长期任务;报告提出的政治法律、思想文化等多方面反邪建议,为我区防范邪教工作提供了理论参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