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多措并举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国庆环境

2012-04-18 19:53:48   来源:台江宣传部    【字号

      为营造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节庆环境,国庆节期间,台江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节日保障工作。

一、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区执法局以繁华商业区、汽车站周边、学校周边、主次干道等路段为重点,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法,加强空挡时间的市容值守力量,全面排查、大力整治市容 “六乱”;全区环卫工人坚持国庆值班,到岗到位,垃圾日产日清。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节日值守制度,通过对辖区道路、街巷全覆盖、高密度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辖区节日期间市容秩序井然。

二、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国庆期间,区工商局出动执法人员730余人次,执法车辆103车次,对辖区尤其是农贸市场、超市、各类批发市场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辖区超市、集贸市场、食杂店、糕点店经营户1537户次,抓好节日重点食品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场下架销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重点市场、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管工作。

三、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区物价局以加强价格监测分析、价格巡查、价格举报值守为抓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以和平、南台等14个农贸市场及宝龙家乐福、世纪联华等5家大型超市为重点,重点监测猪肉、粮油、禽、蛋、菜等食品类价格,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畅通价格权益诉求渠道,有效化解价格矛盾,确保节日期间的价格稳定。四、强化志愿服务常态工作。国庆前后,台江区加大志愿服务工作力度,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各街道社区、各文明单位、共建力量等围绕“秩序、环境、服务”三大内容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定人定点定岗,确保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有效,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