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群众观看“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2012-06-01 09:21:37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字号

    5月22日晚上,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和中国曲协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在福州大戏院举办。台江区150名群众到场观看演出,通过全国道德模范们的感人故事,贴近主人公闪光的心灵,触摸他们炙热的情感温度。

  《生死五秒钟》《二十八年的守候》《孝女情深》……在巡演现场,没有华丽的舞台布景,也没有炫目的音乐灯光,参演的艺术家们用极为平实的语言,讲述了阿尼帕·阿力马洪等6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讲述《为了六个花一样的生命》。19个病儿、孤儿、流浪儿,年逾古稀的维吾尔族老人阿尼帕·阿力马洪,用慈母之心撑起了一个多民族的家;带着盲人父亲上大学,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蕾,一边读书一边尽孝;60岁的朱清章老人,更是30年如一日,精心侍奉植物人养母,沉睡30年后,养母奇迹般地苏醒……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不少观众在现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次“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福州巡演结束后,台江区将在“文明小戏进社区”、“道德讲堂”基础上,将本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故事编成文艺节目,运用相声、小品、快板以及闽剧、曲艺、文明小戏等形式,进社区、学校、文明单位等巡回演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