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区市容管理局开展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市容环卫保障工作

2012-06-01 09:35:01   来源:台江区市容管理局    【字号

高考即将来临,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宁静祥和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台江区市容管理局紧扣当前目标任务,坚持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片包干”的方针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环卫秩序为抓手,积极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卫保障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制定了《区市容管理局关于高考期间市容保障工作方案,并认真贯彻实施。以我区福州四中、八中、十五中三所学校考场为重点,区执法大队、各街道中队联合执法,组建三支市容保障队伍,开展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加大市容六乱整治力度。确保校园周边200米内不出现流动摊点及其他影响高考秩序的市容违章现象。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广泛宣传发动区执法大队、各街道中队立即行动起来,组织执法队员和社区志愿者,向校园周边的店铺、流动摊贩、营运车辆、建筑工地发放《福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宣传单,向他们告知今年我区高考的考点和考试时间以及注意事项,劝导他们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自觉为考生营造一个宁静祥和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三是突出保障重点,加大巡查监管。区执法大队、各街道中队立即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