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结合“车德月”大力开展文明出行活动

2012-09-21 18:50:25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字号

   近期,台江区结合“车德月”,主要从三方面开展文明出行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积极利用报纸、广播、微薄、qq群等媒体大力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利用客车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学习时机,广泛宣传机动车过斑马线礼让行人,严禁鸣喇叭,严禁向车外抛撒物品等,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提升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群众和广大司机朋友分发文明行车倡议书。

 二是加大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先后组织开展了机动车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乱鸣喇叭、向车外抛撒物品、使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与市容局联合开展对渣土车“滴、撒、漏”违法整治行动,对酒后驾驶等严重威胁交通安全行为进行严查严处。7月份以来共组织专项行动10场,查处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乱鸣喇叭、向车外抛撒物品等交通违法186起。

    三是深化创建文明交通示范路、示范岗。完善国货路、台江路文明交通示范路建设。组织交通志愿者在示范路配合交巡警、交通协管员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文明交通,完善五一路国货路口、五一路台江路口文明交通示范岗。在岗亭内统一设置民警、交通协管员勤务安排表,执勤民警、交通协管员着力解决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突出问题,力争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守法率达10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