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文明单位志愿者上街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2012-09-21 18:51:03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委文明办《关于开展万名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行动的通知》精神,配合推进交通文明宣传和交通秩序整治,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展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志愿者的风采,让文明福州持续文明,台江区省级文明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台江支行积极组织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台江支行高度重视开展“万名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行动”,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志愿者参与活动,明确职责,落实到实处。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不断增强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文明行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的意识。

二是营造氛围,广泛发动。台江支行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引导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及时推荐、宣传报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舆论宣传。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形象。台江支行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培训工作,要求志愿者文明劝导时要注意自身形象,言行举止要文明,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时,要佩戴统一的志愿服务标志,举交通文明引导牌,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不按道行驶,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行为进行引导。

四是强化管理,抓好落实。台江支行强化管理落实工作,要求按照志愿者活动人员时间安排表抓好落实工作,在规定的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和缺席,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及时检查督促,定期、不定期对志愿者参与活动情况进行抽查,督促抓好落实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