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南仙茶摊”道德讲堂开讲榕商精神

2012-10-15 16:05:38   来源:台江区茶亭街道    【字号

10月10日下午,台江区茶亭街道阳光社区“南仙茶摊”民俗道德讲堂再次开讲,福州民俗专家方炳桂与前来品茶听讲的市民朋友分享了一系列福州老字号的故事,探讨了“重物品,更重人品”、“低调内敛”、“谨慎谦逊”等传统榕商精神。

    方炳桂结合亲身经历以及对福州老字号商铺多年的研究,讲述了同利肉燕、美且有、南仙狮子头等老字号商家的创业故事。他认为,许多老字号商家不仅注重商品的品质(即“物品”),更注重经营者的人品,讲究商业道德,遵循童叟无欺的原则;而在商业宣传上,不少老字号商家又显得十分谨慎谦逊、低调内敛,长期靠顾客间的口碑传播推广品牌,即使产业规模已经不小,却从不把“大”字挂在嘴上、写在招牌上,这点是很可贵的。方老的观点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大家在互动交流中纷纷表达了对传统榕商精神的肯定和对继承发扬传统精神的期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