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 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2012-12-20 18:25:41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字号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期间,台江区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文化内涵,突出“尊老、敬老、助老”的主题,开展了60多项敬老爱老活动。

一是孝心送祝福。各校利用班会课、道德讲堂等组织开展重阳节民俗讲座、节日诗篇经典诵读等活动,学生们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领悟“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并积极开展“孝心送祝福”的道德实践活动。节日期间,各中小学生通过出一份节日小报、写一份重阳孝老爱亲感言、给老人办一件有益的事等活动,用孝心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在龙津小学“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茶话会上,学生们和四十多名退休老教师欢聚一堂,表演了诗朗诵、拉丁舞、唱歌等精彩的节目。台四小、交通路小学、十五中、三十六中等学生纷纷走进社区看望孤寡、空巢老人,并为他们打扫卫生,送上节目和祝福。

二是真心送温暖。全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召开座谈会、茶话会,慰问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约1000多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上门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开展做家务、维修电器,心理交流等志愿服务,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和关怀。在宁化、建海社区等,志愿者向社区9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了寿面、蛋和鲜花;洋中街道 “敬老爱老、共建共享”、茶亭街道“九九重阳情深敬老”等主题活动中,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们带来了唱歌、舞蹈、陶笛等文艺表演中,用热心传递节日的快乐和祝福。重阳前夕,台江区残联为辖区听力障碍的老人送上了助听器,为他们带来一个清晰、愉快的节日。

   三是爱心送健康。重阳期间,全区卫生系统志愿者开展“重阳敬老情意浓,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以贴心问候、节日慰问、医疗义诊、入户服务、健康咨询为主要内容,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苍霞中心与新城社区开展以“尊老助老,共建共享”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为社区老年朋友提供健康指导意见;鳌峰中心以“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通过户外宣传、免费体检、上门慰问等方式为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茶亭中心的医护人员进社区为社区老年居民群众开展义诊,提供健康咨询;上海中心通过座谈的形式,与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共度佳节;瀛洲中心则为辖内12户行走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体检,送去健康关怀。重阳节当天,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为五百多位老人发送节日祝福信息,为两百余名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发放老年保健宣传资料两千余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