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环卫市场化管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12-12-21 09:49:10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字号
 

近日,台江区环卫市场化管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试点的洋中街道和后洲街道分别与两家环境服务公司签订服务承包合同,正式进入市场运营阶段。

此次环卫市场化管理试点工作对以往的保洁模式进行了改革。一是在保洁范围方面,按照“墙对墙”的原则,将原来由街道管理的主次干道、社区管理的小街巷以及园林部门管理的绿化带、部分物业公司管理的公共通道全部统一起来,纳入到市场化清扫保洁范围,避免了因各自为战、责任不清而导致的推诿、扯皮现象;二是在保洁方式方面,采用人机结合的保洁方式,要求合作企业配备相应数量的机械设备,由机械设备辅助人工进行清扫。率先引入全自动化小型机扫车、41多功能清洁车,极大的增强了主次干道、小街巷的清扫和保洁力度以及夜市油污冲洗和“牛皮藓”清除的能力;三是在保洁时间方面,将主次干道保洁时间统一上调为19小时(400-2300),小街巷保洁时间上调为16小时(600-2200),确保主次干道垃圾落地10分钟内清扫完毕,小街巷垃圾落地15分钟内清扫完毕。
     下一阶段,全区将继续规范环卫管理、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在精细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环卫体制改革,在总结试点街道市场化运作工作基础上,逐步在全区其他街道进行推广,全面提升全区主次干道、新村楼院、背街小巷全日制保洁水平,营造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区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