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

2012-12-21 09:49:56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字号
 

1115下午,在台江茶亭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由30多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正在为群众提供帮助。作为全市志愿服务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观摩点之一,来自广场、公园、火车站、客运站、医院、旅游景点等一些主要公共场所的负责人或市主管部门领导、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冠名单位,以及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对茶亭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了现场观摩,对志愿服务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学习。

近年来,台江区围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和“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活动主题,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自2010年我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志愿者联合会以来,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现有注册志愿者6万多名,志愿服务队300余支,培植了十支品牌志愿服务队。为满足群众对志愿服务多样化的需求,台江区将建设公共场所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作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区委文明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公共场所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对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区各有关单位迅速动员,广泛参与,在辖区公园、广场、大型商场、旅游景点、医院、社区等公共场所建立了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岗。以“三关爱”、“创三优”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等社会志愿服务和倡导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等公共文明志愿服务。目前,全区在公共场所共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10个,依托社区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73个,活动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志愿服务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服务网络不断延伸,社会影响不断增强,在服务大局,促进和谐,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文明台江的一道亮丽风景。

下一阶段,台江区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要求,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建立更多规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努力在服务群众,惠民利民上求实效;在常抓不懈,长效管理上促提升;在立足实际,创新特色上树品牌,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