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3-04-07 11:13:41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日前,共青团台江区委联合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召集在我区注册的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通过观看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活动视频对中心有新的认识、了解。接着通过志愿者们对“你比划,我来猜”破冰、团队建设游戏的参与,打开了志愿者们之间认识之窗,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团队合作、沟通的重要性;随后,中心、项目以及今年志愿者机制的介绍,志愿者们与中心志愿者负责人的互动,让志愿者们更好地认识、了解到中心志愿者的具体事项;在活动的最后一环节就是各个项目志愿者与项目负责人之间的见面会,进行项目的第一次志愿者培训,主要的项目培训有救助站志愿者培训、心理健康志愿者培训、彩虹驿站志愿者培训等等。在项目培训中,志愿者对自己志愿服务的定位更加清楚,也更愿意积极地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向支持我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传达感谢,也为了新加入台江区鲲鹏青少年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更加了解认识鲲鹏,积极认真地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建立长期、良好的志愿合作关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