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三项措整治过马路乱象 营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

2013-06-27 09:19:20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为有效整治“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自6月1日起,台江积极采取三项措施,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三进”活动。区交巡警联合文明交通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进文明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规范喊话用语、解读宣传管理措施、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等等方式,倡导市民文明礼让、遵章守法,拒绝“中国式过马路”,净化辖区路口交通秩序。

   二是组织志愿者上路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自全市“不闯红灯从我做起,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以来,全区组织志愿者三千人次在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开展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用实际行动教育感化不文明出行的市民。

   三是开展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区交巡警在八一七达道路口、五一国货路口、五一台江路口等辖区重点整治路口开展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154人次,协管员240人次,劝导教育行人800余人,开出非机动车闯红灯罚单96起,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