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率先开展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3-07-01 09:20:32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创建文明、互助、健康、安全的社区环境,培训具有专业应急救护技能的学雷锋志愿者,按照市委文明办有关部署,6月26日下午,台江区举办了首场社区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培训会。

    本次培训活动由台江区文明办和台江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50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参加了首期培训。邀请了福州市红十字会赈济部主任科员鲁江萍老师主讲,鲁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急救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等教学用具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培训过程中学员认真学习、详细记录,反复操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首场培训结束后,台江区文明办和台江区红十字会还将把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全区73个社区全面推开,并在社区建立应急救护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评选活动使社区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了解和掌握基本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从而提升社区群众健康安全水平,整体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