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福州市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在台江圆满闭幕

2013-11-29 17:51:25      【字号

1115晚,由福州市文明委主办,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承办的第八届福州读书月闭幕式暨“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颁奖仪式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闭幕式晚会通过朗诵、唱歌、舞蹈、三句半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读书风采,积极倡导全社会为追寻梦想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让市民群众在书香洋溢的视听盛宴中获得感悟和启迪,受到熏陶与教育。

   台江区自9月底以来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阅读提升素质,阅读成就梦想读书月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终身学习,同心共建书香中国。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响应,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在区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圆梦路上,阅读相伴”读者座谈会上,近百名机关干部职工和读者代表们互相交流读书心得,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全区各级道德讲堂均开展了以“阅读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名师、著名作家和身边的道德典型为主讲人,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市民开启阅读之门的钥匙,享受阅读的兴趣。全区中小学校以“快乐读书”为主题,开展了亲子读书、评选“书香小状元”、好书推介、读书赏析沙龙、图书漂流活动、经典诵读展示等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受到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老图书捐赠、图书漂流是本届读书月的重点项目。为了解决农民工子女较多学校课外阅读书籍短缺的问题,帮助农民工子女多读书、读好书,有关单位向全区发起了捐赠图书活动,并得到社会的积极响应,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