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开展“美丽福州 你我同行”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2013-12-05 17:08:22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字号

 

       今年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为进一步做好台江区青年志愿者相关工作,增强社会各界对广大青年志愿者的了解,12月5日,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在苍霞街道新城社区联合举办“美丽福州 你我同行”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有爱心手语推广、现场义诊、免费心理咨询、义务理发美甲、维修家电以及国学推广等,为众多社区群众送去了服务和爱心。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得知有一位老人家因长期哮喘而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理发,热心的志愿者们便主动上门拜访这位住在7楼的老人,为老人家义务理发,志愿者们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理发,不多久就为老人理了一个清爽的发型,老人家满意的笑着连声道谢。
      此次活动共有百余名居民以及30余名志愿者参与。在活动中同人助残志愿团队携手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以现场授课等形式向市民推广手语,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手语,关心和关爱身边的聋哑人,这让不少居民纷纷驻足学习,不少在场跟着学习手语的居民朋友表示自己以前看到过聋哑人比手语,但是从来没有关注过,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看到,很不错。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使更多的人认识了解了志愿者服务队,目睹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也帮助了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让他们足不出社区就能得到便民服务,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的意识,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12●5期间,台江区将开展三十多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