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12·5期间五大特色活动关爱特殊群体

特殊的爱送给特殊的你 用爱共享阳光的温暖

2013-12-11 15:52:01      【字号

          今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台江区持续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区广泛开展“美丽福州 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五大特色活动关爱特殊群体,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传递红丝带,让“艾”更有爱。12·5期间,恰逢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志愿者们用红丝带和爱心向艾滋病患者这个特殊群体送上了关爱和温暖。近日,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一场困难艾滋病患者关怀救助活动。活动中,一位有20年艾滋病史的防艾志愿者从心理调适和生活调理方面介绍自己多年来与艾滋病抗争的经验和体会,鼓励艾滋病患者要坚定信心,自身坚持规范治疗的同时,更在新患者中树立良好的榜样,预防艾滋病传播。防艾志愿者们与患者们亲切交谈,并为每位患者送上了500元慰问金,用爱心和关心点燃艾滋病患者们与病魔斗争的信心。 

有爱不孤单,有爱有希望。同样感受到温暖和希望,还有自闭症儿童家庭这个特殊群体。为更好的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长,团区委举办了“让我走进你的世界——特殊孩童家庭支持工作坊”活动,邀请来自香港丰收慈善基金会的赖淑芬总干事和义务培训师范燕玲女士与自闭症孩童交谈,为他们做出评估,为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分析了自闭症孩童的特征、情绪行为等问题以及处理行为问题的方法及技巧,并针对家长在与自闭症孩童相处中碰到的一些困难和疑惑一一做出了分析,家长们带来信心和希望

手语微课堂,说爱无障碍。为了减少与聋哑人的交流障碍,让更多人投入到帮助残疾人的行动中去,共青团台江区委联合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福建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苍霞新城社区、福州工人文化宫等地举办多场“美丽福州 你我同行”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并现场开展爱心手语教学活动。现场,志愿者教社工同学基本的交际手语,吸引了众多市民观摩学习。社工同学通过微博手语微讲堂将手语课堂的内容通过网络平台传播出去,并向市民发放亲手制作的手语小册子,方便更多自学手语。

用爱携起手,搬家无难题。12·5期间,一群连日奋战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志愿搬家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爱心和汗水为无数个居住在上下杭地区的空巢孤寡老人、困难家庭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搬家难题。 由8支搬迁队伍、50名区青年志愿者、区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台江区志愿搬家服务队为上下杭空巢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专门开辟了搬家绿色通道,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将物品打包、装车,或手提、或肩扛、或车推,一趟趟来回搬运协助孤寡老人和困难户顺利迁入新居。

    爱心送法律,权益齐共享近日,农民工朋友们陆续收到了来自司法志愿者们的爱心和服务。台江区司法志愿者为农民工朋友举办了多场普法宣传活动,帮助他们更好地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志愿者们通过举办法律讲堂发放普法宣传品法制宣传购物袋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农民工朋友关心的就业、劳动保障、工伤保险、计划生育、医疗教育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的能力,并他们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受到了农民工朋友的好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