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洋中街道开展2013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13-12-11 15:58:31   来源:洋中街道    【字号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水平,洋中街道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

    12月6日,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20人,在辖区内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保护卫士”活动,清理白色垃圾、清除暴露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投身到“建设文明城市”活动中来, 同时也希望能加强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共同建设美丽新社区而努力。      

    此外,为倡导志愿者服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达道社区还组织青少年于国际志愿者日开展了“小小志愿者”活动,带领青少年上街发放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的宣传资料、参与爱绿护绿、美化家园、敬老爱老活动等,大家用实际行动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鼓舞,弘扬了志愿精神。

    12月7日,洋中街道玉树志愿者组织开展关爱老人和“小小”志愿者活动。玉树社区与国货路小学联合组织小学一年级学生到钱隆天下做卫生,小小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地投入劳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力图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任何一块污渍。通过他们的努力,很快小区焕然一新,干净整洁多了。

    12月8日,洋中街道金斗社区联合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委文明办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展“美丽福州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有助残宣传、爱心地图宣传、口腔检查、心理咨询、现场测量血压、中医针灸推拿、环境保护宣传、观鸟宣传、维修家电以及国学推广等。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居民、台江各支志愿团队、福建江夏学院电子信息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江夏学院经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百余名志愿者。

    活动中,福建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携手志愿者们以现场授课等形式向市民传播推广手语,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手语,关心和关爱身边的聋哑人;橄榄树志愿者社团以现场授课体验等形式等向市民传播推广导盲知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导盲知识,关心和关爱身边盲人;小善公益以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传播推广无障碍爱心地图,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关注无障碍公共设施,关心和关爱身边残疾人;牵手阳光志愿者团队医护组现场为居民免费现场测量血压;牵手阳光志愿者团队家电维修组现场免费为居民进行维修家电,向市民传播公益便民服务进万家,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活动来;福建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以现场讲解发倡导等形式向市民传播倡导保护环境宣传,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环境保护,关心和关爱我们美丽的家园需要你我他共同保护;福建省观鸟会公益部现场以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传播保护小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保护小鸟、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福建众人公益志愿者社团以现场介绍等形式向市民传播国学文化传承推广;福建省人民医院医生现场为市民进行中医针灸推拿;美可普口腔连锁口腔医生现场为市民免费现场口腔检查;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现场为市民进行心理咨询,让不少市民纷纷驻足学习,一位在场跟着学习手语的居民朋友说道“我以前看到过聋哑人比手语,但是从来没有关注过,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看到,很不错。”

    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使更多的人认识了解了志愿者服务队,目睹了社区志愿者、青年志愿、“小小志愿者”的风采,也帮助了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让他们足不出社区就能得到便民服务,同时也增强了在校学生志愿者者服务社区的意识,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洋中街道还陆续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在我街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