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苍霞街道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3-12-11 16:01:26   来源:苍霞街道    【字号

     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苍霞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动。苍霞新城社区携手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外贸职专、苍霞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福州颐高海钻电脑城家电义工服务志愿者,共同在新城社区嘉和苑公园广场举办了“美丽福州 你也同行——传播爱的语言、奉献心的温暖”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提供家电维修、剪发、修甲等多种服务。还以散发宣传资料的形式向过往的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现场义诊服务,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受到市民们的广泛好评。

   三保社区针对辖区内一些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特点,与社区内理发店进行联系合作,在国际志愿者日举办理发活动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一边细心询问头型样式、耐心沟通,一边乐乐呵呵与老人唠家常。便民理发活动促进了辖区敬老尊老良好风尚,提高了文明意识,增强了文明观念,形成良好敬老氛围。

    万侯社区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携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寿路支行,在颐景园开展“美丽福州 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项目有社保法律政策、金融知识等宣传等。社区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为理念,不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必要的志愿服务。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地块房屋征收工作已进入以搬促迁阶段,为了更好地服务征迁片区的居民,我街中平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组成志愿搬家服务队,于12月5日为上下杭拆迁户服务,帮助他们顺利迁入新居。志愿搬家服务队来到各搬迁户住地,将住户的物品打包、装车,志愿者们或手提、或肩扛、或车推,不怕脏、不怕累,热火朝天地一趟趟来回搬运。在将近四个多小时的搬运中,志愿者们早已汗如雨下,但看到全部家具都安置妥当,居民们顺利迁入新居,大家都显得很欣慰。此次活动,志愿搬家服务队的热心服务,受到了街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12月5日上午,河下社区学雷锋志愿者们以开展“清洁家园、保护内河,关爱自然”志愿服务。对辖区内卫生死角、草坪上的“白色垃圾”、小广告和垃圾桶等公共环卫设施进行清理,营造干净优美的社区环境。在清洁家园、保护内河行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使得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关爱自然志愿活动,展示了社区志愿者的风采,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使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环保活动的重要意义,体验到了服务社区的责任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社区服务,为社区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