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茶亭街道开展文明过年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2014-01-28 11:07:26   来源:茶亭街道    【字号

     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和谐社区文化建设。2014年1月13日上午,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联合共建高校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民生银行、茶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洋头口社区青春广场开展“两节”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项目包括关爱空巢老人、免费写春联、免费保险业务知识活动、医疗卫生知识咨询等内容,希望通过该活动,在社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两节氛围。

    一大早天空雾蒙蒙,丝毫没有减少志愿者们的热情。青春广场一片祥和热闹的场面。现场分成四组:一组书春联志愿者,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以“红红火火过大年,送福送喜送春联”主题活动。书法爱好者积极踊跃免费为社区群众书写写春联,为社区群众献上一份新年祝福书。另一组辖区单位民生保险公司开展免费保险业务知识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过问卷调查,了解社区居民参与保险意识的程度,现场还为参与调查的居民提供抽纸、便签板等小礼品。还有一组医疗志愿者,茶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量血压,血脂、血糖。最后一组送温暖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献爱心,送温暖”, 到空巢老人家里,与老人们谈心、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通过此次开展春节宣传实践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把新春的喜庆和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增进了居民间的情谊,促进了社区的和谐文明发展。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传承了福州悠久的春节文化习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