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2014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邻里守望 文明过年”宣传活动在台江举行

2014-01-28 11:09:01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文明祥和辞旧岁,邻里守望迎新春。1月15日上午,台江群升东百广场处处是欢乐喜庆的浓浓年味,处处是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联合主办的201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邻里守望 文明过年”宣传活动在台江群升东百广场拉开帷幕。省委文明办领导叶向平、市领导何静彦、张献勇及市直相关部门、台江区领导、五城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省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代表、社区空巢老人、外来工、残疾人、困难家庭代表及来自市区二十余支志愿服务队等近千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级领导向福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代表赠送新春贺礼,并向社区空巢老人、外来工、残疾人、困难家庭代表赠送春联和年货。市民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邻里守望 文明过年”的倡议,倡导市民群众践行道德规范,厉行勤俭节约,自觉遵纪守法,常怀关爱之心,积极参与“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踊跃为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让每个人过一个文明有礼、身心健康、平安祥和、温馨和美的传统佳节。

  当天,台江群升东百广场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民俗展示活动让市民们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热闹与喜庆。在节庆文化区,台江区数十位书法家志愿者和二十多位学生书法爱好者一起现场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园林志愿者带来的园艺插花指导,让现场群众们提前感受到春意的盎然与生机;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为市民们送上了春联、年画,也纷纷受到了群众的热捧;由台江区文化传播志愿者带来的春节民俗文艺表演等更是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营造了一片文明祥和的浓厚氛围。在志愿服务区,市直相关部门、台江区20多支志愿服务队带来的关爱空巢老人宣传服务活动、红十字救护宣传、科学献血知识宣传、免费维修家用电器、义诊、科普宣传、文明交通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群众驻足参与。同时,志愿服务小分队也开展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为空巢老人送关爱、送祝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热闹安康、邻里守望的节日氛围,今年春节期间,台江区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邻里守望,情暖榕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服务重点,大力开展献亲情、助春运、美环境、送文体、保平安等80多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搭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