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微时刻”我省首个志愿者数字化管理平台在台江正式上线

2014-03-21 17:41:13   来源:团区委    【字号

  3月2日上午,共青团台江区委联合牵手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微时刻研发团队在台江青年会广场举办“微时刻”智能志愿者综合管理平台APP上线发布会暨2014年“春暖榕城,守望相助”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微时刻”智能数字化志愿者综合管理平台是福建省首个实现志愿服务数字信息化管理的智能平台,它的投入使用,正式实现了我省志愿服务的数字化管理,由单一传统的纸质时间管理平台向智能数字化志愿服务综合规范化管理平台的转变。志愿者在APP上注册一个号码后,就会拥有一个自己二维码,之后可以报名参加线上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签到和签退,只用手机扫扫志愿者的二维码,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间等相关信息就会储存在二维码中,不需要人工计算志愿服务的时长和盖章证明。软件的发布为志愿工作的规范发展提供了更加良好的环境,通过量化志愿服务,可以准确地计量志愿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所作出的贡献,提高志愿者的积极性及公众对志愿服务的关注度。

  “微时刻”系统还通过“物资管理”“爱心激励”等板块的设置,得以让社会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整合,更好的引导社会资源支持志愿服务发展,提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荣誉感与积极性。从而实现志愿者与志愿者、志愿者与帮助对象以及志愿者组织与爱心企业多方智能化无缝对接,更好的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形成志愿服务的源头活水。

  截止目前,已有583名志愿者在“微时刻”登记注册。活动当天150余名高校志愿者在台江区各社区、街道开展交通引导、环境整治、社区助老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225小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都可以通过“微时刻”志愿者管理平台得到来自青年会广场5家爱心企业的爱心激励。接下来,台江区还将通过该平台陆续发布“春暖榕城,守望相助”雷锋月志愿服务相关活动,进一步在我区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