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突出宣传教育 营造诚实守信浓厚氛围

2014-07-18 14:17:12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诚信台江”建设。台江区广泛开展了一系列诚信主题宣传活动,让诚信文化渗透到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的方方面面。

  道德讲堂倡诚信。台江区各社区以“道德讲堂”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道德素养,上半年来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近百场。其中,农历正月廿九区委文明办牵头在台江区古田会馆里开展了一场以“孝道·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台江区诚信促进会高珠英会长主讲,100多名社区老人齐聚一堂,和志愿者、小学生们共同参与了活动。

  诚信之花满校园。学校教育阶段是个人品德形成的关键时期,为让未成年人从小体会诚信理念,我们持续推进“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今年以来,我区各学校都在大力倡导并实践以“诚信”为重要内容的道德教育。各中小学校都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开展了对诚信教育的探讨和实践,将诚信实践活动列入文明班级的考核条件,激励每个孩子成为诚实守信的好少年。福州市三十四中等学校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讲故事、辩论等形式,让未成年人理解诚信理念,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区委文明办、区诚信促进会以“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让诚信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让诚信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诚信主题征文活动,各校师生踊跃参与,目前已征得投稿50余篇,正在进行评审工作。

  营造诚信宣传氛围。全面推进诚信主题公益广告宣传。以诚信为主题,在全区主要交通路口、重点公共场所、建筑工地围挡等设置了5面诚信主题公益广告。发动全区沿街商户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诚信宣传标语。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通过《台江宣传》、台江新闻网、政务微博等平台,开设专栏专版,大力宣传推进诚信建设工作的新成效、新亮点,宣传诚实守信的先进典型,汇聚崇德向善正能量。筹备建立诚信“红黑榜”制度,持续曝光个别商家、企业和日常生活中的不诚信行为。

  共建诚信社会体系。按照《台江区关于加强诚信建设打造“诚信福州”工作方案》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诚信建设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其中,区司法局开展了“公正司法 一心为民”诚信教育活动,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兑现“三必”承诺,保证困难群众及时获得法律援助。区文体局于6月中旬组织文化产业经营户,文化志愿者代表开展了“诚实守信 文明服务”主题宣誓仪式,向社会大众作出了诚信服务的庄严承诺。区计生局、区诚信促进会联合推进“诚信计生”系列活动,发动福建百联有限公司、旺野服饰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辖区8户计生困难户结对,为每户家庭送去3000元慰问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