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督查工作

2014-07-18 14:18:02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近期以来,台江区进一步强化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督促检查,推动各项综合整治工作,辖区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今年三月以来,台江区对区创建工作督导组进行了充实调整,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在全区抽调10名工作人员,由两名区领导带队,开展集中办公、全日制督导。区创建办制定并印发了《台江区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建设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完善督导组的督查工作机制,同时,对整改不力单位的问责措施等也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二是全面督查,推动整改。区创建督导组人员全部到位后,经过统一培训上岗,每天至少安排半天时间开展督查活动。按照《2014年台江区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工作月进度安排》,每个月安排2-3个重点督查项目。截止目前,已对全区200余个点进行了督查。区创建办专门设计制作了督查整改告知单,由督导组发现问题后现场第一时间发给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区里还专门针对创建督导工作设置了微信群,第一时间将督查情况拍照上传,督促整改。区督导组每周召开碰头会,汇总本周开展督查工作情况,安排下周督查工作重点。每两周向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汇报督查进展情况。督导组每月15日、30日(遇节假日顺延)对督查结果进行排名,对排名末位的单位予以挂牌警告,并及时向市里书面反馈督查情况。

  三是严明纪律,严格问责。按照《台江区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建设督查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加大对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问题严重、整改措施不力的单位问责力度。同时,延续“市里挂牌,区加一等”的办法,对于被市里挂牌警告以及在全市定期测评中排名靠后的单位,采取更加严格的问责措施。自3月以来,已对全区十个单位予以创建工作黄牌警告,对五个单位予以创建工作红牌警告。对于黄牌警告单位,要求其主要领导在区创建工作会议上作出说明,对于红牌警告单位,由区效能办对相关责任人采取效能问责措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