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社区创新帮扶措施 成立爱心帮扶会应急救助弱势群体

2014-07-18 14:20:45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为有效整合社区爱心资源,发挥商住社区的优势,让热心公益的商家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和提供应急救助,近日,台江中亭街社区创新帮扶措施,联系辖区内多家爱心商家,牵头成立非营利性组织“台江区中仁爱心帮扶会”,通过商家主动捐款等方式筹措资金,多形式多渠道接受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开展扶老、抚孤、帮残、救难等各种帮扶活动,为弱势群体办实事、办好事。资金的使用将严格遵循“审查、透明、公示”制度,经过社区、帮扶会的联审联批才能拨付,避免从个人关系出发的人情救助。除了经济上的救助,帮扶会也将与一些公益组织合作,为青少年与老年人提供全方面的免费心理服务。

  今后,爱心帮扶会以中亭街社区为基础来辐射周边,影响和召唤更多人的爱心,用实际行动来帮助更多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