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广泛开展邻里节活动

邻里促文明 凝聚正能量

2014-09-22 09:45:04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促进邻里的情感交流,打造和谐邻里、创造温馨社区,邻里节期间,台江区通过邻里之间送清凉、送健康、送法律、送关爱、送文明等活动,促进邻里和睦,提升文明素质,有效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邻里送清凉。在酷暑炎炎的三伏天里,台江区青年志愿者们为台江区太平汀州旧城改造征迁一线的群众和工作人员们积极响应“有困难就帮、有需要就上”的号召,组成志愿服务搬家队,顶着烈日一起帮助群众搬家,还开展“三伏天里送清凉,丝丝关爱沁人心”活动,为拆迁群众和周围的住户送去清凉解暑的凉茶,送去他们满满的关爱。这个邻里节,志愿精神在台江的这片征迁现场像这些凉茶一样,为群众邻里们带去一丝丝甜蜜的清凉。

  邻里送健康。邻里节期间,区属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志愿者们积极发扬我国传统中医最具特色的中医保健疗法——三伏灸,精选上好的大老姜和艾灸制成中药药饼,提供给社区群众用于调身养理,受到了社区邻里的好评,每天每个中心约有20多名患者前来咨询预约三伏灸。同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推出各类免费夏日健康养生讲座,为社区邻里送健康。

  邻里送法律。为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近日,义洲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及辖区普法志愿者在外来人口聚集较多的社区举办“外来务工人员”法律知识讲座。社区警务人员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与外来务工人员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外来务工人员提出的法律问题,受到了在场外来务工人员的欢迎。邻里节期间,鳌峰司法所积极结合“法律进社区”活动,为曙光社区的居民群众开展交通道路安全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交通安全展板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以增强社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邻里送关爱。为关爱社区未成年人,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7月开始,各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各类社区实践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培养社区未成年人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和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并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邻里送文明。邻里节期间,各区直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到全区各网吧开展文明引导督查活动,杜绝未成年人上网,引导市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暴力、色情等网络内容及网络游戏。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台江区各社区发动社区青年志愿者5000多人次,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到辖区交通路口开展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共同提升市民素质,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为台江的文明建设凝聚正能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