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举办2014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暨“诗月情 中华梦”经典诵读会

2014-09-22 09:47:00      【字号

  花好月圆诗月情,金秋情暖满榕城。中秋节前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节日氛围,9月5日上午,伴随着朗朗吟诵声,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联合主办的2014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暨经典诵读会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举行。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省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社区空巢老人、外来工、残疾人、困难家庭代表以及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师生代表一起欢聚一堂,共享团圆欢乐时光。福州市委文明办未成处处长黄红、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台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台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萍、台江区洋中街道党工委书记辛承翠参加本次活动。

  本场活动以“诗月情 中华梦”为主题,来自台三小和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在悠悠的古筝曲中诵读《月的遐想》,进入诗月情话;在中秋民谣吟诵中唱响中华文化的永恒经典;在中秋习俗唱和中了解传统民俗;在“千里共婵娟”中许下对家乡、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活动还穿插了博饼送中秋礼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活动现场,各级领导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代表以及社区空巢老人、外来工、残疾人、困难家庭代表表示慰问,并送上了中秋慰问礼。小学生志愿者也为他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中秋小礼物,祝福大家过一个团圆节、喜庆节、祥和节。与此同时,台江铺前社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也在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上门向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困难群众赠送中秋慰问品,征集、圆梦“微心愿”,并开展义诊、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去传递关爱与温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今年中秋期间,台江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60多项形式多样的节日民俗活动和文体娱乐活动,让人们亲身体验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各社区将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为重点,通过文明礼仪宣讲、便民利民服务、公共秩序维护、应急救助服务、社区帮扶和社区文化服务等活动,大力营造互帮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