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志愿者走进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爱心帮教活动

2015-03-09 16:03:26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字号

  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弘扬法治精神,近日,台江区司法志愿者和文化传播志愿者一起走进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爱心帮教活动。

  活动中,未管所的孩子们表演了《疼爱妈妈》、《童年》、《跪羊图》等感人至深、温暖人心的歌舞节目,他们用真诚的微笑和乐观向上的态度,表达积极改造,重新做人的愿望。未管所警官独唱《阳光路上》,鼓励孩子们乐观坚强,激励斗志。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同未管所的孩子们交流,细心询问孩子们服刑期间的表现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同时还向他们介绍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讲述了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制度,并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刑法》和《行政法》等十余种普法小册子,以及《爱的教育》、《世界上下五千年》、《科学解迷》等二十余种课外书籍,引导他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爱心帮教志愿者还鼓励孩子们积极改造,鼓起生活勇气,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