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2015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文明过年宣传活动涌动榕城

2015-03-09 16:04:58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宝马腾飞迎福至,灵羊起舞报春来。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的要求,2月10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福州日报社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承办的福州市暨台江区2015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过年宣传活动在台江茶亭公园西门隆重举行,拉开了榕城羊年新春的文明序幕。省委文明办综合处陈靖副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市直部门和台江区的相关领导、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代表出席活动,和现场来自台江区的二十余支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居民代表近千人一起共享这场文明盛宴。

  在当天的活动中,各级领导向20名福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赠送了新春贺礼,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慰问。随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向台江区美德少年代表赠送主承办单位准备的“道德传家宝”和学习书籍,勉励孩子们能牢记并践行核心价值观24个字,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市民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文明和谐迎新春”的倡议,倡导市民朋友携手倡导新风尚,人人争当文明人,共同过一个欢乐祥和、邻里和谐、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

  简短的仪式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代表、志愿者、市民群众纷纷来到专门设立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签名版前郑重签名,许下自己的一份承诺,共同为文明福州持续文明贡献的光和热。

  当天,茶亭公园西门广场上,各类文化活动展示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传统佳节的热闹与喜庆不断推向高潮。在节庆文化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为市民朋友送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数十位书法家志愿者和二十多位学生书法爱好者一起现场泼墨,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为市民们送上的春联也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园林志愿者带来的园艺插花指导,让现场群众们提前感受到春意的盎然与生机在志愿服务区,市直相关部门、台江区数10支志愿服务队带来的节日园艺指导、免费维修家用电器、义诊、年货真伪辨别宣传、科普宣传、文明交通宣传、文明旅游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数千名群众送上了志愿服务的大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