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区深入推进道德建设 关爱礼遇道德典型

2015-03-09 16:06:11   来源:台江区文明办    【字号

  为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典型的关心关爱,强化“好人有好报”价值导向,营造崇尚、关爱、礼遇道德典型的社会氛围,2月4日上午,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萍带队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熙、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高孟榕,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在吴熙中医院,李辉部长表示,吴熙院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和典型事迹,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全社会共同学习,崇德向善。

  在“身边好人”高孟榕家中,李辉部长看望了仍在病中的高孟榕妻子,详细了解高孟榕家中目前的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对高孟榕长期照顾患病失忆妻子这种相濡以沫的爱情坚守表示了充分肯定,也希望这种孝老爱亲的正能量能在全社会弘扬。

  近期,台江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关爱、礼遇道德典型活动。2月3日上午,台江区文明办走访慰问全省“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吴佳铃,并对其家庭开展帮扶活动。各相关部门积极邀请道德典型开展各种形式的迎新春座谈会、联欢会,喜迎传统佳节。结合即将开展的台江区文明过年主场活动,区各级相关部门还将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等参加活动,并开展系列关爱帮扶活动,彰显道德典型社会地位,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共同推动道德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