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廉政文化进校园 浩然正气扑面来

台江:廉政文化进校园 浩然正气扑面来

2016-03-15 16:44:45      【字号

 

学生、教师、家长代表围坐在巨大的“正”字里创作廉政书画

  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倡导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日前,福州市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举办了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展演,来自台江学区五所学校的学生一起倡廉,在校园内弘扬清风正气。

来宾们现场观摩廉政书画作品

  本次书画展分为两个展区。一是“静态展区”,该展区主要是展示台江区师生的优秀廉政书画作品,包含剪纸、书法、绘画、手工等多种形式,让到场的领导来宾、师生家长都对“廉”“正”内涵有了新的理解。另一边则是“动态展区”,展区中央用一百多张课桌拼出一个大大的“正”字,168名参加现场书画展演的学生、教师、家长代表围坐在课桌边挥毫泼墨,在扇面上留下自己对“公正”“正义”“廉洁”的感悟与思考,一笔一划都洋溢着“正气”。与会领导也走进“正”字里观摩现场书画,津津有味地品着廉政书画作品里的“正道”。最后,孩子们还将书画作品赠送给来宾,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交通路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三字经中的廉政文化内涵

  此外,台江区四所学校的小小艺术家们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来自台三小的400多名学生为到场嘉宾献上了独特的歌曲快闪表演《和谐社会你我共享》,高歌出和谐社会里的“公正法治”;国货路小学老少表演葫芦丝与风琴合奏曲《景颇山》,用欢快的曲调精彩地演绎校园廉政歌曲;交通路小学的孩子们拿着书简,在摇头晃脑、充满童趣的表演里道出了《三字经》中“廉政文化”的内涵,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廉政文化进校园书画展演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理解了“公正廉洁”的内涵,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学着正直做人、诚实做事,让浩然正气在社会蔚然成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