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文明视点 >> 正文

台江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暨道德讲堂实践活动

台江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暨道德讲堂实践活动

2016-04-05 09:17:55      【字号

 

孩子们手持电子红烛静默缅怀革命先烈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下午,由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2016年台江区“我们的节日•清明”暨道德讲堂实践活动在福州市第十四中学隆重举行。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各级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吴石传》

师生同写缅怀先烈的感恩文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校友吴石将军的生平事迹,打入国民党内部的吴石将军忍辱负重为中共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情报,后被叛徒出卖英勇殉难,他无私无畏的民族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孩子们听着吴石将军饱含爱国热情的诗作,书写着缅怀革命先烈的感恩之文,随后大家纷纷起立,与手持电子红烛的学生一起静默缅怀这位革命英雄。活动中,各级领导还上台为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吴石传》,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牢记历史,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我们的节日•清明”手抄报展示

  在另设的分会场内,各年级的孩子们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撰写签名寄语,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此外,学校还会结合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节日小报、宣传栏、广播站等多种形式宣传清明传统习俗,倡导文明祭祀风气,让清明更“清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