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党旗飘扬大商圈 诚信之风满台江

2012-11-08 15:06:23   来源:台江区数字办    【字号

   近年来,我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立了“诚信兴区”的战略决策,以塑造“诚信公民”、建设“诚信政府”、创建“诚信窗口”、弘扬“诚信经营”为目标,建立信用体系,以政务诚信建设为龙头,商务诚信建设为关键,社会诚信建设为基础,全面开展“诚信台江”建设,诚信之花在台江竞相开放。

   我区率先在党政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中开展以“依法行政践行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并通过开展绩效评估、行政问责、社会公示、社会听证、专家咨询、设立投诉电话等公开形式,提高行政服务透明度。通过市民服务中心“一站式”平台,进一步加强办事窗口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型政府内涵。

   2004年,我区率先在全省成立第一家区(县)级诚信促进会,广泛开展诚信调研、组织诚信建设理论研究研讨、举办诚信经营评比等。通过“窗口行业标准服务创诚信”、“百城万店无假货”、“重合同、守信用”、“质量服务日”、“诚信纳税日”和在非公经济领域开展“诚信建设我先行”等主题活动,把诚信一是转化为诚信行动,引导全民参与,共铸诚信。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编写《诚信三字经》教育读本,进入中小学课堂;加强出租车行业的诚信建设,塑造文明营运观念;深入推进“党员诚信店”、“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诚信教育示范学校”、“诚信计生社区”等特色创建活动,目前全区共有“党员诚信店”353家,省、市、区级“诚信示范店”210家,省级“诚信教育示范校”2所,省、市级“诚信计生社区”20个,中亭街、台江东路(元洪段)获得全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称号;房地产和电力行业等通过开展“诚信纳税”活动,成为全区税收入库的重点税源……一个个诚信的亮片被串成线、连成片,为诚信台江建设增光添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