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启动“同心•光明行动”

2012-11-29 15:26: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1月23日,台江区政协、农工党台江区工委在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启动“同心•光明行动”。台江区成为我省首家启动实施“同心•光明行动”的县区(市),这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新增了一个医疗救助的渠道。2013年第一季度,台江区将安排首批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救助。

   “同心•光明行动”是农工党福建省委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立足农工党的特色和优势,实施的一项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同心品牌”工程,是对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光明行动”的延伸和补充,日前正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实施。

   作为“同心•光明行动”的定点医院,农工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支部将牵头组织医疗队,负责此次活动的义务筛查、实施手术救治、术后回访等工作。“同心•光明行动”免费救助的对象包括低保户、革命五老人员、三无人员、五保户、烈属、见义勇为人员、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中的白内障患者。同时“同心•光明行动”还为其他白内障患者提供手术费用援助,使白内障患者个人不花钱或少花钱,同样能够得到复明手术治疗。台江区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就近到户口所在的社区、街道报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