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暨台江区12·5国际志愿者日关爱他人志愿服务大型广场活动情暖榕城

2012-12-05 10:00:5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12月5日是第27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市文明委的有关部署,当天上午,在喧天的锣鼓和涌动的人潮中,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联合主办的福州市暨台江区12·5国际志愿者日关爱他人志愿服务大型广场活动在滨江旅游休闲广场拉开了帷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玉、台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市直有关单位和台江区的20支志愿服务队伍、50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25项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近年来,福州市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围绕“三关爱”主题,广泛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服务内涵不断拓展、社会影响不断增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态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台江区围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全区广泛开展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志愿者开展家政服务、健康保护、亲情陪伴、文化体育、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行动,营造文明和谐、互助进步的浓厚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全市设立了一批由文明单位冠名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广泛建立社区和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站,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行动,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和载体,其中,台江滨江旅游休闲广场为全市首个“志愿服务广场”。在当天的活动上,张学勇副部长和李辉部长共同为志愿服务广场揭牌,今后,滨江旅游休闲广场将作为志愿服务的新的载体和平台,更深入广泛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在滨江旅游休闲广场上,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种类丰富,服务性强,贴近市民,包括园艺插花指导、家电维修、理发、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残疾人就业指导、牙科保健活动、免费洗牙、爱护鸟类知识宣传等等。志愿服务的暖风和群众参与的热情,使整个活动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12·5期间,台江区各界组织开展100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践行雷锋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