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 加快建设科学发展文明幸福新台江

2013-01-04 15:59:05   来源:台江区新闻中心    【字号

福州市台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福州市台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2年12月31日上午隆重揭开序幕。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培清主持。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182名,他们肩负全区45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台江发展大计。开幕式上,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曾勇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书面交流了台江区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计划草案、台江区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

  会上,陈曾勇总结了2012年全区工作,提出了2013年全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安排。

  齐心协力抓发展、全力以赴攻难关。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有效监督和支持下,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较好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2012年全区生产总值277亿元,比增1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35亿元,比增12.5%;财政总收入24亿元,比增11.7%,其中,公共财政收入13.8亿元,比增7.0%;出口总额比增3.0%;实际利用外资按验资口径0.95亿美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1亿元,比增5.9%;商品销售额849亿元,比增2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6亿元,比增18.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502元,比增12.0%;人口自然增长率2.1‰。陈曾勇在总结2012年的工作时,把2012年描述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一年,城区面貌显著改善,宜居品质不断提升的一年,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一年,政府建设得到加强、服务效能不断提高的一年。大会高度评价了台江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感受到台江发展在加速,变化在加快,工作在提速。

   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在谈及2013年奋斗目标时,陈曾勇强调要紧紧依靠全区广大人民,以饱满的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3820”工程的战略精髓,坚定不移地按照党的十八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旋律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抓住海西发展和福州大都市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激情创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13年区政府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二是提升产业发展层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建设“美丽台江”;四是优化社会管理服务,提高社会和谐程度;五是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高效廉洁政府。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是正值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的大会,它给182名代表提供了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共同为建设科学发展文明幸福的新台江出谋献计的大舞台。这次大会将是群策群力的大会,齐心协力的大会,必将会开的热烈隆重圆满成功!

   区政府组成人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有关机关、团体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部分原区级领导和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台江团)以及出席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大会。大会还邀请台江区部分公民旁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