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召开政协八届二次会议

2013-01-04 16:01:37   来源:台江区政协    【字号
    2012年12月30日上午,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花团锦簇,暖意融融。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台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各界委员欢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议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道,共献发展之力。 
    此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林品光、王建东、陈飞、姚强、李增观、李宪、黄丽惠、林无、林玲、黄铭峰、李笃妙、陈华云、郭金光、李炫、金宝林。
    中共台江区委书记张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曾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培清,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领导,区人大、区政府调研员、台江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台西科技园主要领导,原区级老领导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统战宣传委员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78名,实到170名,符合规定要求。区政协副主席陈飞同志主持了开幕式。
    区政协主席林品光同志受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林主席指出,2012年,在中共台江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跨越发展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科学发展、文明幸福的新台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林品光在报告中分别从强化思想理论建设,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紧扣主题主线协商议政,共同推进我区经济科学发展;创新协商监督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履行职能水平;着力和谐社会建设,营造团结民主的发展氛围;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拓政协工作新局面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2年区政协工作。
    报告同时指出,2013年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推动台江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关键一年。人民政协承担的任务重大,肩负的责任光荣。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加强协商民主工作,着力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敢为、能为、有为,为加快建设科学发展、文明幸福的新台江作出新的贡献。报告就区政协2013年工作提出5点建议: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具体实践;三、凝心聚力服务民生,坚持把履职为民理念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环节;四、广泛联谊协调关系,坚持把团结民主主题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领域;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开幕式上,区政协副主席王建东同志受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12月29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中共台江区委副书记陈宗胜同志到会并就加强会议的组织纪律性,确保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作了讲话。会议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议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