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3-01-05 10:19:25   来源:台江区政协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于2013年1月1日下午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有:中共台江区委书记张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曾勇、区人大主任林培清,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其他领导和调研员、台江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台西科技园的主要领导,原区级老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统战宣传委员。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178名,实到委员170名,符合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大会的执行主席有林品光、王建东、陈飞、姚强、李增观、林强、陈钊、林捷、林秀玲、陈立强、涂颖、黄元湘、陈少聪、石丽钦、郑刚。

   区政协主席林品光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王建东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截止12月31日上午10点,本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36件。经过初审,建议立案125件。会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二审”,二审情况将以书面形式向各位政协委员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报告,同时还将会同区政府办公室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立案的提案分交区各有关部门办理,并积极采取跟踪督办等形式配合区委、区政府及有关承办单位做好提案的落实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还表彰了区政协委员履职优秀奖、爱心奉献奖、优秀提案奖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区委书记张忠在闭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八届区政协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新成绩,在推动我区现代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政协自身建设上迈上新台阶,在政协委员整体素质和履职水平上有了新提升。同时就区政协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衷共济,开拓进取,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推动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服务发展大局,为促进台江跨越发展献计出力;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三是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最后,区政协主席林品光致闭幕词。他代表八届区政协常委会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引领政协工作;二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政协工作;三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政协工作;四要以更加开拓的精神创新政协工作。他号召,委员们要在中共台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责任使命,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履职,为建设科学发展、文明幸福的新台江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台江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全部预定议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