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纪委举办勤廉知识测试及“倡廉同乐”林植树活动

2013-03-13 16:47:53   来源:台江区新闻中心    【字号

   春风细雨滋万物,勤廉文化润心田。昨日,台江区纪委组织58名2012年新任的科级副科级干部,开展了一次“牢筑思想防线,勤政廉洁爱民”的专项勤廉知识测试。旨在通过此次测试,推动新任领导干部勤政廉洁知识的深入学习,提高广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促使新任领导干部在今后工作当中切实践行勤政爱民、廉洁自律这一基本要求,同时也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此次勤廉知识测试题型包括勤政名词解释题、日常风险防控题、腐败案例简答题和论廉政述题,内容涵盖了党的十八大中关于勤政廉洁的最新要求、《廉政准则》、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工作中防止利益冲突规定以及其他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领域工作流程规范等相关知识。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严守考场纪律,认真阅题、认真答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名干部表示,通过这次考试,他不仅更加深入了解勤政廉洁的相关知识,而且对自己也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和鞭策。经过这次“勤廉”的洗礼,让自己更加牢固树立了勤政爱民、廉洁自律的思想,今后一定不辜负党的厚望,踏实工作,勤勤恳恳为百姓服务。

在勤廉测试结束后,这些新任领导干部步行至鳄鱼公园,参加“倡廉同乐”林植树活动。莺飞草长时,正是播绿日。他们带着铁锹,一点一点剖开坚硬的泥土。尽管汗水浸湿了后背,但也滴出了一片绿意,更将勤政廉洁、为百姓谋福祉的思想滴进了心头。那一株株植好的小树苗,不仅体现了广大领导干部坚持勤廉的决心,而且也是对人民群众庄严承诺!

这次活动由台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邓万铣同志主持,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