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自然沐春暖

2013-03-19 09:50:04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阳春三月的台江,处处焕发的是绿色的生机,处处闪亮的是奉献的光芒,处处忙碌的是志愿者的身影,处处绽放的是文明的春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的学雷锋活动中,台江区以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3月9日(保护母亲河日)、3月12日(植树节)三个节点为契机,结合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农历正月二十九、3月10日),广泛开展以“关爱山川河流、建设美丽台江”志愿服务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谱写文明之风。  
    关爱母亲河 环保节能行 
  3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和共青团台江区委共同举办的“青春雷锋·美丽福州” 福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环境综合整治统一行动活动在台江区宝龙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在榕各高校和青年志愿者社团的2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和市民青年志愿者发出了题为《携手汇聚“美丽福州”青春正能量》的倡议,呼吁志愿者争当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员、生力军、监督员。在仪式现场,青年志愿者向市民收发了3000份《福州市环境综合整治满意度调查问卷》,就“城市绿化”、“环境污染”、“内河治理”等市民关心的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热点问题进行调查,并通过举办了可回收垃圾分类竞赛和垃圾置换绿色生活小用品等方式,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种植“青年志愿者林”活动,树立爱绿护绿、生态环保、低碳节能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