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区两级工会年内完善休息保健等设施

2013-03-26 09:34:33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3月25日下午3时,在苍霞街道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内,5名环卫工人在里面喝水、休息。服务点是去年八九月间建成的,全市共有114个。这些服务点大多设于环卫所、垃圾转运站等,也有设在职工服务站或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内。

   服务点里配有饮水机、药箱、茶几、针线等,药箱里有感冒药和治疗擦伤碰伤的外用药水药膏等,供环卫工人免费取用。在街道干了14年环卫工作的四川籍农民工杨秀钊告诉记者,夏天他们最怕没水喝,往往一出门就要带上一大壶水,“现在不怕了,走到哪个服务点都有水喝”。

    台江区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陈晴介绍,台江区共有10个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可服务全区700多名环卫工人。为使服务点发挥更大作用,区总工会设计了意见建议本,本月起发到各站点搜集大家的意见,以便及时改进服务。昨日接受采访时,几位环卫工建议,夏天服务点要多配些霍香正气水、凉茶等防暑物品,陈晴当即表示“这不成问题”。

    记者还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建立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是我市开展“关爱环卫工人10年行动计划”内容之一,今年市区两级工会将配齐完善各站点休息保健等设施。同时,还将对环卫工人开展助医、助学、助困、技能培训等帮扶。目前,五城区6000多名环卫工人均获赠医疗互助金并可享免费体检。另外,环卫职工紧急救助机制已初步建立,全市共募集环卫工人爱心帮扶款63.71万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