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举行“青春志 我的中国梦”七彩微心愿认领行动

2013-05-08 10:01:09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台江区是著名的商贸区,有19所农民工子女学校,有万余名农民工子女,他们的父母在我们的城市辛勤劳作,他们更需要关注和温暖,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市委的号召,共青团台江区委组织团员干部、青年和青年志愿者,进入农民工子女比较集中的条件比较艰苦的中选小学和龙津小学,征集了100个孩子们的七彩微心愿。

    孩子们的心愿质朴温暖,有一个小朋友告诉我们他想要一个篮球,成为篮球高手,为国争光,有的同学说自己的微心愿是要一个笔盒,好好学习。一个个微心愿不仅仅是孩子的节日愿望,更是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小小梦想,而小小的梦想汇聚而成的也正是我们大家的中国梦。5月4日当天台江团委通过心愿墙的方式向大家呈现了孩子们的愿望,也通过微博等新媒体形式进行了广泛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由福州市青促会和996福州海峡之声、福建新浪从西藏郎县带回来的22个微心愿,号召广大市民都来参与微公益,共同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多彩梦。

    每个认领心愿的朋友都得到了来自团区委的一个小小纪念品,那就是贴有孩子们笑脸照的一份邀请卡,邀请大家于5月31日在台江区龙津小学参与“爱心汇聚台江,共圆七彩六一”的圆梦活动,活动将倡导孩子们以自己的行动对认领者表达感恩之情,将自己获得的爱心以微服务的方式回馈给社会。

    活动现场共89微心愿被青年志愿者以及热心的市民认领,现场参与认领心愿的青年志愿者小陈说:“孩子们的心愿都很简单朴实,一个笔盒、一个书包,就能帮助一位农民工子女圆一份心愿,很开心、很有意义。未来还有现场圆梦的活动,能见到这个小朋友,我也很期待,我要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大家都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来。”

    再渺小的力量都会因为积聚而变得强大,再微弱的呐喊也会因为爱心的聚集而变得震撼,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参与到微公益活动中,共同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