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区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学校特色党建

2013-05-13 21:43:02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为持续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了解学校党建工作,5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高英一行在委局领导的陪同下,就教育系统党员队伍的现状、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亮点,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展开专题调研。陈部长一行走访了十五中、台三小、宁化小学等3所学校,观看了学校党建工作展版、查阅了党建工作资料,听取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思路的汇报;对我系统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所呈现出的特色,尤其是在教学中抓党建、在党建中促发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学校间发展不平衡问题。最后,他就学校党建工作提出5点指导性意见:1、思路要更加开阔。学校党建要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围绕教学中心工作,促进教育教学发展;学校党建要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2、基础要更加夯实。要加大党建经费投入,改善党员活动场所,加强党员教育管理。3、党建载体要更加鲜活。学校党建工作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增加活力;要围绕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建设,用党建带团建带工建,尝试在优秀高中生和团员中发展党员。4、学校党员典型要培育更多。要大力培育典型、宣传典型。5、机制要更加健全完善。要创建新的特色制度,打造几所品牌党建学校,积极创建党建示范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