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开展第五个“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3-05-14 19:41:50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提出的“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主题宣传活动,区民政局组织了全区73个社区从5月6日—12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在各社区的显著位置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公布我区6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及96个避灾点位置,向社区群众普及逃生避险基本技能,充分调动广大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提高全区抗风险能力。同时,5月10日上午在亚峰小学门口举办了一场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在门口广场,一是环广场摆放10个防灾减灾宣传模板,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二是组织我局15名工作人员进行帐篷搭建、卧具铺设、救灾物品发放等灾后救助技能普及,确保我局工作人员熟悉救助程序,掌握临时避灾点设置规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