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华网等媒体报道我区“三抓三化”不断推动发展党员工作上新水平

2013-05-29 10:18:39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我区立足实际,以“三抓三化”为切入点,积极创新发展党员工作方法,确保发展党员量上有增长、质上有提升。中国组织人事报、新华网等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

    1、坚持标准抓规范,推动预审程序化。坚持按照新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建立预审工作制度,设立“发展党员预审工作审核表”,将提出申请、群团组织推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到吸收成为预备党员这五个阶段细分成16个预审程序,明确审查步骤、审查项目和审查要点。落实“审核表”一人一档制度,详细记录发展对象各阶段重要信息和预审情况,确保程序规范、材料齐全、手续完备。2012年来已建立151份发展新党员预审档案。

    2、中心锤炼抓素质,推动考察一线化。积极推广区委中心工作选拔锤炼干部工作机制,大胆探索实践包含精心挑选、锤炼培养、跟踪考察、综合评价、大胆推荐、后续培养等六个环节的“申请入党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心工作锤炼机制”,把业绩突出、表现良好的青年干部和知识分子等吸收到党员队伍中。通过勤压担子、中心锤炼、综合考察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中青年干部灵活应对条件艰苦的建设工地、情况复杂的旧改项目、矛盾突出的拆迁现场、纠纷集中的信访一线和任务繁重的创建工作的综合能力。2012年街道发展的82名党员中,经一线考察的党员多达55名,占67.1%。

    3、服务基层抓业务,推动培训特色化。重视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培训,结合贯彻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开展发展党员工作轮训下基层活动,精心设置了涵盖新党章、入党程序流程、案例分析、预审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培训课件,采取分级分类小班授课的方式,试行“四学”,即区组业务科室指导学、街道党工委书记授课学、社区党组织邀请专家引导学、基层支部开展服务群众实践学的培训模式,不断提升培训效果与质量。目前我区已有56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