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3-06-11 14:31:11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日前,我区在区机关大楼五楼电视电话会议厅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区政府区长陈曾勇、副区长严立武、郑则传、黄劭蓉、黄胜进、副调研员朱腾、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安监各科室工作人员、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及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场收听收看。

    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副省长徐钢出席会议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自即日起在全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危化品、尾矿库、煤矿、建筑施工、燃气、道路交通等六个行业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不留死角。  

    会议指出,各设区市政府要牵头组织、领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行动”,省直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考核评价。各级各部门要督促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特别是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出口、安全通道、电器设备、易燃易爆及高压容器等,消除隐患。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各级政府必须依法实施整改、停业直至关闭的措施。对各类事故和险情,各级各部门必须依照既有的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上报;对各类责任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追究责任,杜绝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瞒报少报等现象。

    随后,福州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道路交通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全面清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强化落实,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规定和“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监管”原则,落实安全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严肃督查,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