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我区充分发挥妇女干部作用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2013-06-17 10:15:35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1)发挥凝聚妇女群众“聚力器”作用。在全区19家机关事业单位挂牌成立“妇女之家”,引领妇女干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大力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为妇女参与社会管理提供组织保障。目前,各街道和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子女干部配备率达76%。(2)发挥维护妇女权益“稳定器”作用。制定《在台江区妇联系统实施妇女议事制、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制、妇女互相制的意见(试行)》,在洋中街道6个社区警务室试点设立“反家暴报警点”,已接待来访案件31起,结案率达100%。(3)发挥促进社会和谐“调节器”作用。组织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拒绝毒品进我家”等系列活动,推选300家社会稳定、邻里关系和谐的楼道为“平安家庭楼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