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13-06-24 10:40:17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6月17日上午,由区食安办牵头组织区各相关部门在宝龙城市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区政府李强副区长亲临现场,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商贸服务业局沈鹭滨副局长到会观展指导。活动现场,共展示大型宣传板15个,真假食品20多种,印发宣传材料10000多份及向市民发放宣传袋等纪念品。区人大、区政协派员参加宣传,区食安办重点对贯彻《国家食品安全法》、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深入开展宣传,并公示区各相关部门举报投诉电话;区经贸局对《国家牲畜定点屠宰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酒类流通管理办法》以及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知识开展宣传;区卫生局、市质监三分局等部门对餐饮服务安全、禁用非食品添加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食物中毒预防等方面知识,以及熟食品质量安全,食品生产加工的质量安全知识开展宣传,并给市民免费发放健康饮食手册等宣传物品;区工商局以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综合监管等有关内容为重点,现场为群众展示食品快速检测知识及开展打假维权的知识宣传;区市容局重点对占道流动摊点食品安全监管、整治等方面开展宣传;区检察院、台江公安分局对重大食品安全案例及《国家食品安全法》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警示意识。区消费者协会、区环保协会、诚信经营企业代表等都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呈现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辖区居民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而且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加强食品安全的理念意识和重要性认识。

 

友情链接